你好,正在努力

“听闻广陵不知寒,大雪龙骑下江南。”

回家.不傻

.是篇不傻文

.私设安酱和傻兜在同一宿舍同一大学

.是糖是刀你自个儿看到最后

.番外想咕





...好冷啊。


傻兜看着这漫天大雪不由得这么想,呼口热气给自己取暖,白皙的手指已冰冷,指尖那丝冰雪还未融化。如今的他正在宿舍门口逗留,记性稍微有些差的他第二天住宿忘记带宿舍钥匙,只好在门口等待其他三位舍友来。现在时间是上午9:30,舍友们如今正在上课而他偷偷溜到宿舍翘了剩下所有的课,却不成想自己忘拿了钥匙不由得开始懊悔自己算这算那就没算到这一步。


很不巧的是今儿天正差,下起鹅毛细雪瞧着也是一时半会停不了,这样想着傻兜站起来抖抖自己肩上的雪,看着鹅毛细雪将要转化为倾盆大雪,起步刚要离开此地去学校附近的咖啡馆躲躲雪的时候,门应声而开。


傻兜碰上恰好要出门买泡面的安酱,安酱也是愣了一愣,随后挂上笑容问:“哟,这么早下课了啊。”傻兜仔细看了几眼认出是舍友之一的安酱后,低头回复:“没有,我翘了。”傻兜看着在宿舍门口的安酱,怎么想都不对劲,抬头问:“你怎么在这.?"安酱拢了拢头发稍微有点长的头发,回答:“没啥,晚上睡得太晚早上起来已经迟到了就直接翘课了。”安酱看到傻兜头顶上的雪手不自觉地向傻兜的头发伸去,傻兜下意思的闪退,安酱的手停留在半空只好尴尬收回,“那什么,你先进去吧,吃啥泡面我给你带一桶?”傻兜沉默了一会儿半晌憋出来一句“...红烧牛肉面。路上小心..”安酱边离开边回身笑着跟傻兜挥挥手。两人的友谊就在这结下来了。



傻兜,玩第五人格吗。


已经一起过了两年生活如今大三的安酱和傻兜彻底因为那一桶泡面结缘成为大学贴吧里经常提到的“兄弟”,自那以后安酱和傻兜形影不离,一起打游戏一起睡在同一张床上甚至换衣服都一起换(???),从安某人的说法那就是兄弟嘛有啥不好意思的,而他旁边的诺兮早已看透了一切,发出嫌弃的一声嘁后吐槽他妈的这两人就他妈差一块领个证去了ctmd。与此同时在一旁并没有什么表示的T3在背后默默支持了一把诺兮。


话回正题,正在跟傻兜双排开黑吃鸡的安酱突然对傻兜说了这么一句话。看似是个邀请但傻兜还是稍微一愣走了个火但没什么大问题手稳了稳击杀了决赛圈的最后一个人,恰到鸡后的傻兜活动了一下僵硬的手腕有些疑惑的看向安酱,“..怎么突然邀请我玩游戏了?”安酱握着鼠标目光停留在眼前显示屏上面放映的胜利,缓缓开口,“傻兜,我想要赢。”


安酱把目光转向傻兜的眼眸,那是双很漂亮的眼睛,瞳孔中照映的是星辰大海,可惜的是那双眸子早已没了光彩,眼中的星星也没了光明。“...为什么突然想说这个”短暂的沉默后傻兜开口询问,问后就低头沉默不语。安酱敲打了几下键盘,似乎有些怀念的按了按智能F键(在momo模拟器中F键为一切交互动作),坚定的开口:“因为我相信,如果是我们两个人,一定能赢。”随后歪头看向傻兜,笑了笑说,“你说是吧,sh7adow。”傻兜抬起头来,看向那少年光芒环绕,下意识说了声。“好。”




只要再得一分..再走一个人...就可以赢下整场比赛了..


傻兜握着手机的手微微有些颤抖,本来还算稳定的呼吸变得沉重,看着在门口徘徊了一会儿的角色,以及技能栏提示的马上结束的一刀斩时间,傻兜闭上眼缓会后,毅然指挥着手中的角色往坐在椅上的队友走去,愈来愈强烈的心跳为气氛添上一丝紧张,在椅子后仔细策划了整个完美救人的过程的傻兜,不顾队友的劝阻出现在杰克的视野进行博弈。


“傻兜!回去!我们还可以在复赛一轮!”

“讲道理这个咒术师还想贪??不做人了啊影子...”

“傻兜回去!!不要贪!保平我们还可以打一轮...”

“安酱,你不劝劝吗。”

“....”

“让他去,输了我背锅。”


傻兜掐好了时间,屠夫眼上的红丝消失,傻兜如自己想到那样放了个大猴,一切如他预料的那样,屠夫眩晕,那么接下来就是...等等?!只见屠夫金身一亮,利爪措不及防地拍向正在进行救人的影子,给予一恐惧震慑。


怎么,会这样..傻兜看着正在擦拭刀具的屠夫,一堆疑惑在脑海中环绕。他不是换的传送吗,为什么会是金身,自己被预判到了吗..战队因为我,输了整场比赛..我..傻兜看向自己微微颤抖的双手,手心不禁冒汗,眼前的视野突然模糊,耳边的声音也突然朦胧..是自己,害死了整个战队。


结束比赛,傻兜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看着自己的双手,浑浑噩噩度过亚军的一些象征性仪式,没有哭没有闹没有委屈也没有说话,眼睛只是盯着自己的手,陷入无限的自责循环当中,就像本就应该属于黑暗的自己陷入更为黑暗名叫自责的深渊当中无法自拔。这种低迷的状态围绕着傻兜过了很久很久,甚至到了安酱和傻兜两个人的宿舍,安酱手拿一冰可乐接触傻兜的肌肤,刺激傻兜的神经是,傻兜也没有任何表示只是低头看着自己越来越颤抖的双手。他突然回想起刚刚,自己当着所有人的面在舞台向粉丝鞠躬致歉,粉丝们眼眸里满是失望和悲伤可依旧安慰自己,而自己没有流泪没有悲伤,只是像个活死人一样半死不活的被安酱拖回基地。


安酱在自己旁边表明这一切都是安酱他自己的锅没有拦住自己,说了一些话已经不记得了大概就是把所有的错揽到自己身上。当安酱走后傻兜才有了许行动,拿起手机点开那个蓝色图标标志的软件,毫无疑问自己被贴吧里的人骂惨了,甚至带了战队和自己的家人。看到这傻兜不禁有些愧疚,如果不是自己当时那个冲动,如果当时自己更理智冷静一点,或许就不会拖累到了战队和家人。手指划过各种各样的言论,各种讨伐自己的言论,却在一条评论上停下划动,那是一则带战队指挥位安酱节奏的评论,这是傻兜才发现安酱早已发声明支持自己的选择并且将所有错误都揽到安酱他自己身上,导致所有战线导火线都对上了安酱。


..自己,拖累到了安酱。


今日,晴

傻兜向战队请假要求回家休息几天,战队那边也表示谅解也没有阻拦,而安酱却有些不放心傻兜一个人回家于是定了傻兜定的车票的后一班车。傻兜回到了所谓的“家”,沉默不语打开指纹锁,进入房门第一眼是那个所有人都没笑容的全家福,破碎的相框破碎的家庭,想起来那女人的离去,傻兜终究还是笑了笑。傻兜环顾四周,这个是自己私有的房产,不怕别人的打扰。就这样像疯子一样笑着,将浴室里浴缸的冰水准备好。随后傻兜生前回顾自己的一生还有什么遗憾时,大概是想起自己还没有向安酱表明自己的心意。傻兜拿着手机敲打出几个字后却不敢发出,只是让手机屏幕画面停留在那个编辑框的我爱你还有接收人安酱。


嘛,毕竟,我不配爱你。


当傻兜的刀刃划过自己的肌肤.血管的那一刹那,坐在列车上马上到站下车的安酱心脏猛然疼痛,似一把刀深深捅入自己的心脏。当傻兜在意识模糊前轻轻呢喃了一句:“我爱你”时,安酱敲打了几遍傻兜家的房门没有回应后报警。当警察破门而入,浴室里血红的水顺着浴缸流了出来,漫到客厅时就像是傻兜的生命随着这些血液的流失慢慢消逝,留给安酱的只是自己所爱之人的一具冰冷的尸体。


滴——

抱歉,安先生,病人在送来时已经没有了心跳,抢救无效。请节哀

...

请允许让我问一句,您与病人的关系?

我是他的恋人。

傻兜,请允许我,这么任性一次吧。


安酱看着停尸间傻兜的尸体,缓缓握上傻兜冰冷的手,含笑吐露一句话语:


“傻兜,我们回家。”

———————————end.


“一生都无法说出的爱意啊。”







这里是林废,这篇是我爱你不知道几步曲的第二篇,全文2k5+左右,原本是设定傻兜是跳楼自杀,自杀前叫安酱上天台有话说但却在安酱马上到的时候退怯了当安酱刚上来第一眼看见的是傻兜跳下去的场景。后来想来想去还是不知道设定成从哪跳所以改成浴室割腕自杀。这篇文还有后续大概是一两篇番外一些事情细节可能会在番外交代比如傻兜这么卑微自卑的原因还有文中交代的女人。以及我爱你第一部是冕鸭欢迎大家去看,冕鸭的番外还没有码所以这篇的番外可能稍微往后推迟。下一篇大概是写葭福,底稿已经打好了至于茶饮我更喜欢甜甜的恋情所以可能作为小甜饼码,不会成为我爱你系列的人物。还有就是下一个码的文是冕鸭的《你》,没错是篇糖不是刀。就这样。


我好菜啊,要不咕咕咕吧

评论 ( 2 )
热度 ( 43 )

© whi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