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正在努力

“听闻广陵不知寒,大雪龙骑下江南。”

钢琴.窒息

短篇激情脑洞。


——“至于一直没有买钢琴,是因为没有人给我决心。”


  经过紧张刺激的排位过后,与弹幕闲聊间竟谈到自己的事情,谈着谈着便谈到让自己至今有些遗憾的事情,说着竟慢慢放轻了语气倒是有些惬意,同时在放轻的语气里竟也尝出几分无奈之意。


  视线在屏幕到处乱放,手下的动作却也没有停下,操纵着与自己携手共战多月的搭档完成自己每日都在做的任务救人过后,似乎有些感慨似的嗒嗒按了几下键盘。


——“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遗憾变得越来越多了呢..”


  诺兮不禁开始疑惑。


  或许是某次运动比赛时未获得的奖项,或许是儿时看见老师颁发证书是未有自己的一份,也或许是那天那句未说出的话。


  操,什么时候自己开始和个老头子似的逼逼叨叨的想这些玩意。


  诺兮在心里骂骂咧咧。


——“虽然嘴上说没关系不在意,其实心里还是在意的吧。”


...


  少年时代总会有承诺,比如毕业那天,天气刚刚好,被微风吹得有许困意的少年趴在桌子上,抬眸恰好能够看见在讲台上托腮看着建筑学相关资料的李志轩,看着看着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在高中生涯的最后一节自习课中进入梦乡。


  这场梦睡的格外香甜,高中生涯中一幕幕回忆在眼前回放,仔细数过与那人的回忆意识到大多数是打闹互怼等不愉快的场景,却唯独与他相关的一次回忆在脑海中循环播放,醒后依旧有那场回忆的记忆。


  想想大概是那天莫名的悸动,在多次孤独与高考奋战的夜晚里开着一盏微亮的台灯,不知何时那人浮现在脑中,手握中性笔在信纸上提了又顿,与内心战斗了几个回合后终究还是提起那支笔在信纸写下一段寄给那人的话语,右下角却没有署名。


  第二天难得的一次在他之前来到教室,四处打量确定没人注意到自己过后,将信塞到旁边人的抽屉洞里。又在那人来后从抽屉洞里拿出那份信过后瞥见那人脸上的讶异,自己挑了一下眉,刚想张口嘲讽哪个视力不好的妹子竟然看上个傻逼,却见到那人洋溢的笑意后闭口不再说下去,别过头闷头大睡。


——“..受到妹子的情书就这么开心吗,傻逼。”


  那天毕业放学后,同班的同学各自拥抱了彼此,就连平时骂骂咧咧并不融群的诺兮也鼻子一酸,伸手抱了抱真正算的上自己的朋友的傻兜安酱还有勉强算是朋友的T3,想到自己以后要跟他们各奔东西时没忍住眨了一下眼,眼泪就掉下来了。


  与傻兜他们挥挥手告别过后,诺兮并没有着急回家,而是转身走进学校的琴房。


  果不其然,琴房里传来悠悠的琴声,自己每天心里想着的那人就在里面优雅的弹琴,时不时哼出几个调子。诺兮身子靠在琴房门旁的白墙上,在一曲毕后小声嘀咕出自己写的情书中的一句话后,摇了摇头笑着离开了琴房走向了未来。


  在诺兮离开的时候,李志轩早就预料到他会来,在走廊上看着诺兮的身影逐渐离开自己的视野,手捏着那封诺兮所写的信,笑着念出了那句话:


——“我要买一架钢琴,为你弹一首专属于你我的情歌。”


  可惜的是,李志轩心里想着,唇缝间吐露的话语接下下面的话。


——“我们无法一起听到专属于你我的情歌,因为我们本就不在一条路上。”























“我之前想过为了一个人买钢琴,到头来想想只是年少的悸动吧,毕竟他不爱我,我也不必爱他。一切都是我的独角戏而已”


。真的只是独角戏吗


评论 ( 3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sper | Powered by LOFTER